当前位置: 首页  赛事新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华北分区赛在我校开幕
2018-04-13 18:33 高森  新闻中心

4月13日下午,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华北分区赛在我校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开幕。

会议现场

东北华北分区赛裁判长何庆南教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东北华北分区赛裁判长、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庆南教授宣布本届分区赛开幕并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东北华北分区赛副裁判长、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专家、蚌埠医学院院长陶仪声教授,东北华北分区赛督导专家、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六院临床学院邹扬教授出席开幕式。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张丽艳、烟台市副市长金志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院长王滨致欢迎词,副院长吕长俊主持开幕式。我校2013级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沈延鑫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来自参赛队高校的领导、领队、选手及观摩人员等参加开幕式。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张丽艳讲话

张丽艳在讲话中指出,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全国高校十大赛事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教育及医学领域的全国性竞赛。本次东北华北分区赛在滨州医学院举办,体现了教育部对山东医学高等教育的关心和厚爱、对滨州医学院的信任与支持。她希望,滨州医学院要牢牢把握好这次机遇,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主动对接医教协同、“健康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部署,抓住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人才、智力、科技、资源优势,聚焦内涵发展,优化学科结构,调整专业布局,深化综合改革,突出特色优势,大力实施产学研一体化战略,推进学校实现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烟台市副市长金志海讲话

金志海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在滨州医学院举办,不仅是教育部对滨医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烟台的支持,将对烟台教育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滨州医学院要以举办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同全国各高校专家和同行们的沟通交流和学习,继续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开创高等医学教育新局面,不断攀登医学领域新高峰,为“健康烟台”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烟台市政府将为本次赛事做好保障,服好务,并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努力为学校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院长王滨致欢迎词

王滨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加开幕式的各兄弟院校领导、领队、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国家级竞赛项目,是推动临床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强化临床医学教育教学,建立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临床技能训练体系的示范工程,对于促进临床医学教学质量提升,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人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东北华北分区赛能够在我校举行,是教育部对我校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各兄弟院校对我校的支持,同时也是我校进一步深化临床教学模式改革、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重要机遇。他希望,各位专家、领导对我校工作给予大力指导和帮助,不断提升我校临床医学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各参赛学校要以本次大赛为平台,加强联系,深化交流,推进合作,共同为医学教育的改革发展、卓越医学人才的培养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做出积极的贡献。他表示,在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和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大赛有关要求和赛事规则,传承“尚医德、兴医术、奉学道、展风采”的竞赛精神,全力做好赛事各项组织工作,为赛事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为参赛队员搭建大展医者风采的舞台,确保比赛公平公正顺利进行,力争办一届让各参赛院校都满意的分区赛。

副院长吕长俊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学校举办领队与选手会议,对竞赛赛制和规则等进行详细安排和说明,并进行了初赛一抽签顺序的抽签。

根据大赛日程安排,在接下来的2天时间里,27所高等医学院校的108名选手参赛将在我校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最终将有10支参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和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为了便于参赛高校和师生观摩,学校在校内共设置8个观摩点,可在观摩点同步观摩比赛。此外,学校还专门开通了校园网和官方微信直播平台对大赛进行全程直播。

关闭窗口